浓浓的官本位

原创
2014-12-16 09:32:00
王春生
2882

不得不说中国的官本位意识流毒甚广,到了企业里面也是一样。在禅道QQ群里面,我们经常会听到有朋友提类似的需求:

  • 不想让别人看到其他的项目。
  • 不想让别人看到历史的操作记录。
  • 需求变更竟然会通知项目所有人。
  • 开发人员竟然可以修改任务工时?
  • 不想让别人看到其他的bug。
  • 只看自己的bug。
  • 他们不需要知道历史的操作记录

然后我们就会反问:为什么不可以?都是一个团队的成员,为什么不可以看其他人的任务?为什么不可以看其他人的bug?


一些朋友做在了管理的位子上,就找不准自己的位置了,总想着自己有权力,可以要求别人做这,别人做那。所以就会对禅道里面开放的设计感觉很不适应。其实真正的管理不是靠权力来压迫下属执行的,而是为团队成员提供好的平台,做好他们的服务工作,让他们去发展,这才是真正的管理。


我们还经常听到有朋友说,这是我们经理要求的,这是我们老板要求的。这也是浓浓的官本位的意识在作祟。联想到近的红歌,新的百家姓排名,我也只能表示很无奈。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