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励销售员工

原创
2016-08-15 14:45:00
潘仙芝
3477
认可销售人员的工作是激励销售人员的最佳方式。

先来看一组数据。现在,39%的员工觉得自己的工作没有得到认可。与五年前相比,超过50%的销售人员不再能被奖金激励。70%的销售人员离职是因为和经理关系不好。对于100%的B2B企业来说,销售人员的报酬是市场营销花费中最大的支出。下面就来看看,小编给大家整理的关于销售经理怎样可以激励员工。


一、确认不同类型的销售人员,主要包括三种:
  • 成绩落后者
占销售员工总数的25%,他们通常需要通过更多地指导和激励来完成任务。
  • 核心人员 
占所有销售人员的55%,他们一般表现平平,很少受到关注。但是,他们却是在受到合适的激励情况下,最可能提高销售额的群体。
  • 销售明星
占总销售员工的20%,他们可以达成任何销售目标。但是,他们也可能在达到销售目标后,不再继续销售。

二、对不同类型的销售人员采取不同的激励方式:
  • 成绩落后者:季度性奖金,来自同事的压力。
  • 核心人员:设定不同等级的销售目标,进行销售比赛。
  • 销售明星:对销售报酬不设上限,对超过销售目标部分进行按比例分红。

三、使用金钱以外的激励方式
与糟糕的销售经理相比,一名优秀的销售经理通常能够给公司带来高出其三倍以上的收入增长。
销售经理在认可员工工作时需注意,要当众表扬销售人员的成绩,要高度赞扬销售人员的好习惯,还要强调团队的成绩、及时感谢员工的贡献,并激励员工的主动性。
在激励员工方面,要注意采用不同等级的报酬制度,用来激励员工的奖品要实际、可用,要注意团队的沟通协作和员工职业成长,当然不要忘了使用金钱激励他们!
在带领销售团队方面,要及时听取员工反馈,和员工制定共同的销售目标,缩短新员工入职适应时间,对员工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并同他们一起工作。
在采用相关知识和工具方面,销售经理要同CRM( 客户关系管理)结合起来,通过和员工互动,践行激励规则,并关注销售指标的制定,进行销售比赛。
广告插播!不止是CRM客户关系管理的软件, 然之协同——(www.ranzhico.com)由坚持做开源软件的青岛易软天创团队开发,主要面向中小团队的企业内部管理,专注于提供一体化、精简的解决方案。

此外,销售经理激励员工一定要做到:
  • 真诚 

有效的激励应该会让人觉得备受鼓舞。作为销售经理,一定要表现出自己是真心实意地认可员工的贡献和成绩。

  • 具体

激励员工时要具体说明员工给公司做了哪些贡献,要让员工明白这些成绩是如何做到的,以此来强化员工的这种行为。

  • 合适的时间和地点
销售经理还要对激励的场合作出区分。激励员工是否需要正式的当众表扬,还是用一个非正式的通知就可以了;是通过在团队会议中鼓掌激励,还是随口表扬。
  • 保持微笑
良好开心的经理--员工关系对于激励员工和销售成绩都很重要。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