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知系统忘记后台管理员密码怎么办?

原创
2016-12-23 14:07:35
薛才杰
3429

经常有马虎的站长咨询忘记管理员密码怎么办,不用急,这个问题很简单,首先我们来了解下 蝉知 系统的加密原理:

md5(md5($password) . $account)
即蝉知进行了两次MD5加密才得到最终的加密值,用户设置密码时,蝉知先将密码值进行第一次MD5加密得到一个密码字符串值,然后将这个字符串值后接用户名组成一个新字符串后,再进行第二次MD5加密,最终得到的密码字符串值才保存到数据库中。

明白了原理,那么针对忘记后台管理员密码的问题解决方案及有了:

我只需要通过MD5加密工具生成一个新密码值,替换到数据库对应表、字段中即可,十分简单。

蝉知官网根据上面原理提供了一键生成密码值的工具: http://chanzhi.xyz/czpwd.php

将新密码值替换到数据库表user中的password字段中即可。


如果没有数据库操作权限,但至少会有FTP上传的权限,或者通过下面的方式解决:

在网站根目录新建一个PHP文件,写入下面代码:

<?php
i n c l u d e './s y s t e m/config/my.php';
mysql_connect($config->db->host,$config->db->user,$config->db->password);
mysql_select_db($config->db->name);
$sql = "update eps_user set password = 'c7122a1349c22cb3c009da3613d242ab' where id=1";
$result=mysql_query($sql);
if ($result) {
    echo " Success!";
}
然后输入网址运行该文件,成功后,即可将密码设置为123456,账户名为admin。

这里我已经整理好一个文件,站长们也可以直接将其上传到网站根目录,然后运行即可。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