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项目管理七宗罪

翻译
2017-03-24 09:54:57
滕菲
3803
来源:

本文是MIke Cohn的演讲幻灯片整理而来。演讲人Mike Cohn是Mountain Goat Sodtware的创始人,是资深Scrum和敏捷开发培训讲师。Mike拥有超过25年的经验,著有 Succeeding with 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 Using Scrum , 以及 Agile Estimating and Planning 等书,是Scrum Alliance和Agile Alliance协会的成员。


使用敏捷方法做软件开发有很多优势,较短的周期、更高产的团队,产品也能以更高的质量更好地达到顾客的预期,等等。但有许多敏捷团队没有达到这种目标,那么公司就在研究哪些是最常见的缺陷,这样可以使他们的业务下一次完成目标。


在知名敏捷专家Mile Cohn此次演讲中介绍了项目管理的七宗罪,包括贪婪、懒惰以及信息的不透明。谈及了优秀的敏捷团队如何避免这些使许多项目遭受其害的错误。下面,就来看看敏捷开发的关键因素,以及敏捷成败的故事吧。



Mike认为敏捷开发中的七宗罪包括,

  • 贪吃(Gluttony)
  • 欲望(Lust)
  • 懒惰(Sloth)
  • 不透明(Opaqueness)
  • 骄傲(Pride)
  • 浪费(Wastfulness)
  • 目光短浅(Myopia)


1. 贪吃(Gluttony)


贪吃在敏捷开发中指的是人们想要解决项目里的各种问题,范围、计划、资源和质量,这会使项目管理的内容过多。这种项目管理的计划不可能完成,通常为了达到目标而降低产品质量。


2.欲望(Lust)


欲望在这里是指为了完成产品功能而产生的强烈的、无法抑制的渴望。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会给一个产品增加许多功能,认为每一个功能都是必不可少的。而这样会导致工期超时,产品质量下降,还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3.懒惰(Sloth)


懒惰就是无法完成高质量的工作。可能在项目最后才开始质量测试,也可能是开发阶段就不稳定。这会导致项目延期,计划不可预测。


4.不透明(Opaqueness)


信息不透明是指项目过程不清晰,或者是项目质量或其他属性不清楚。这种情况下不能够了解到项目的真实状态,会产生一些意外,也会做出不良的决策。


5.骄傲(Pride)


骄傲就是在做项目时认为自己无所不知。这种情况会使利益相关者以及用户的参与度下降,也会导致无法得到反馈,无法从错误中学习、改进。


6.浪费(Wastfulness)


浪费就是错误使用了重要资源,是创造力、动力以及时间的损失。浪费资源会导致项目进度迟缓、延期,并且如此反复。


7.目光短浅(Myopia)

Myopia是近视的意思,在这里指的是目光短浅,只能看到自己眼前一摊工作。这种情况经常使团队无法看到更大的格局,个人只在自己的职责内工作。目光短浅会导致产品失败或项目延期。


小编了解这敏捷开发的七宗罪,总结一下,主要就是做项目迭代不要眼大肚皮小,贪多嚼不烂。不服来辩!


*本文有为天下企业提供专业管理工具的易软天创团队翻译。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