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才是王道

翻译
2017-08-28 17:05:00
滕菲
1989
来源:

什么是内容营销?


内容营销一词来自于比尔盖茨于1996年的一篇文章《内容即是王道》。他在文章中指出内容是成为兴盛的互联网公司的一个关键因素。他还特别指出能够促进销售的内容非常重要。



内容营销,也叫做教育式营销或信息营销,是企业通过提供具有商业价值的信息向目标市场进行营销宣传。在顾客和潜客面对问题时,企业通过提供支持性的内容,可以增加自身价值,展示深厚的知识底蕴,树立专业形象。同时也开发了商业资产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的基础-——信任。

 

最近的研究表明,当今消费者在购买过程进行过半时才会联系卖家。因此,对于顾客或潜客而言,用内容对其进行营销和在其遇到问题时提供问题解决检查表具有同等价值。简而言之,内容营销可以带来销售,因为比起那些没有这么做的公司,通过分享有用信息建立起信用的公司更可能被卖家考虑。

 

为什么使用内容营销?

通常销售部门使用内容进行营销,通过网络、邮件、登录页面和社交媒体进行内容发布。内容营销能带来一些好处,这些好处是“软性”的,无法衡量,但是也有一些“硬性”的,可以计算衡量出来。

 

  • 品牌支持

品牌支持是通过提升存在感,提升辨识度来支持品牌的营销。企业表达出品牌的观点,可以让品牌的凸显权威性。如果可以打造出企业创新性思维的企业形象,品牌可能达到内容营销的终极目标:通过观点领导行业。

 

  • 潜客开发

潜客开发是通过登录页面或者点击邮件里的链接带来潜在客户。用户想要得到更多信息,则会被引导去填登录页面上一个简单的信息获取表。填写联系信息后,才能看到内容。

 

  • 建立潜客信息库

通过网站和邮件营销活动获得的顾客数据需要录入一个数据库,供未来后续的邮件营销活动使用。通过使用下载触发的自动回复邮件可以展示更多的内容。这些潜在销售机会可以通过未来的邮件营销活动慢慢培养,直到潜客准备购买为止。

 

  • 找机会电话联系客户

通过一系列的邮件活动,潜客慢慢成熟起来。找一个合适的时机,以内容作为有力的工具,向潜客发起电话沟通。

 

  • 提高谷歌自然搜索排名

搜索引擎喜欢展现独特、新鲜,并且质量高的内容!在内容中包含用户希望使用到的服务或解决方案的搜索条目,这样可以带来更高的搜索排名,使自己在谷歌自然搜索排名更靠前。不仅仅通过使用搜索条目,“长尾关键词”同样也是决定网站谷歌排名的算法的重要因素。

 

  • 跨平台合作

内容使营销变得多样化。内容营销则提供了新型的营销平台,譬如邮件或社交媒体营销。跨平台的活动同时可以使内容整合在一起,达到互补的作用。比如,邮寄广告可以使用电子邮件或者社交媒体发帖加强效果。

 

  • 好的内容口口相传

有用的内容可能在同事间引起话题和知识分享。这样不仅能在目标群体中形成口口相传,还促成其他群体中同龄人的讨论。

 

 

结束语

今天,“内容即是王道”这句话相对于1996年刚提出之时更加真实。如今,内容营销使企业建立自己的信用,帮助建立简历与客户和潜客之间的信任。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