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系统中CRM客户管理的3个优势

原创
2017-08-28 10:26:31
郑乔尹
2601
摘要:在协同办公系统中,所有的CRM都可以说是系统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版块。CRM指的是客户关系管理,它可以帮助企业有效整理客户信息,提高企业销售业绩。

协同办公系统中,所有的CRM都可以说是系统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版块。CRM指的是 客户关系管理,它可以帮助企业有效整理客户信息,提高企业销售业绩。具体体现在以下三点有利于:

1、CRM客户管理有利于客户信息的规范化,防止客户资料丢失。

在CRM中可以详细的记录客户的详细信息,让企业的所有客户信息有效的规范化和整理。客户信息可具体到企业名称、企业规模、客户类型、包括具体到联系人等。当这些信息有效的记录时,可帮助企业的客户档案有序的整理和分类。包括客户的联系人和客户沟通的全过程都有记录。

除了规范客户信息的整理,CRM还能防止人员变动等因素造成客户资料的丢失。相信很多企业有过类似的经验,公司部分员工离职带走了一些客户资源,导致企业连客户的联系方式都没有,这样其实会给企业带来不少损失。CRM恰恰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所有的客户方式都登记在系统中,企业完全不用担心员工离职而造成客户资料的流失。


2、CRM客户管理有利于提高业务效率,挖掘潜在客户。

销售人员在跟单的时候,可以在CRM客户管理中快速查询到某一客户的详细信息、产品需求、沟通记录,有针对性的对客户进行维护。及时维护拜访好老客户的同时还可以挖掘潜在客户,制造商机。

在传统的销售过程中,当客户量大到一定级别时,销售人员在跟单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跟踪不当,遗漏潜在客户的可能。 crm可以改善这个劣势,加强潜在客户的机会管理。以然之为例,在系统中的crm模块中,可以看到客户信息的类型是可标注的,有意向、潜在、已签约、已付款和失败的选择,这样的设置方便销售人员对客户有第一印象的判断,也方便销售人员去挖掘潜在客户,把潜在客户转成意向客户,从而再转成付款签约客户。同时,也方便销售部门在crm中盘点客户时有准确的方向,帮助销售部门挖掘潜在客户提高业务效率。


3、CRM客户管理有利于销售业务数据统计,提高企业业绩。

CRM对客户的有效整理和客户订单的有效跟踪,有利于销售部门业绩的提高。传统的销售订单需要手动跟踪和统计,容易出现漏单、销售数据统计不及时的情况。有了CRM的订单统计,除了销售业务的数据统计,精确追踪统计到销售部门每个人每个月的销售业绩,还可以统计到整个销售部门月季度的销售额百分比,甚至可以按照不同产品线、不同销售人员、不同状态等统计类型生成不同的报表。这些报表有利于管理者对销售部门的整体了解和企业的产品方向的把控,从而根据销售情况制定新的销售策略来提高企业业绩。


总的来说,现在的 协同办公系统中CRM客户管理的功能是很强大的,CRM为企业带来了便捷的同时也提高了企业业绩,实现了管理的规范。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