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软件到底为企业带来了哪些改变?

原创
2017-09-04 13:14:01
李艳玲
1692
摘要:一个公司在用协同办公软件前后发生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本文将详细介绍。

今天有人问我说,老说协同协同,你觉得协同软件 到底给客户带来了什么?


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怀疑过协同软件的作用,却也没有深入思考过从客户的角度来说软件到底为他们带来了哪些改变,那今天就来说说吧。


首先,协同说到底就是协调一致,快速反应。在多人员同事项上的协作中最为明显,如项目的协作管理上,成员间的任务分派和工作进展情况在软件中清晰呈现,项目推进过程变得更加透明。负责人负责整体把控,成员各自负责,又能随时调整,配合项目进展,达到协调一致,齐头推进的结果。


反过来说,如果没有软件协助,必然少不了频繁的交流会议和工作进展汇报事项,甚至包括成员间的单独沟通,这个过程无疑会浪费大量时间,还可能因为信息不够实时透明导致项目推迟。


其次,从日常事务方面来说,考勤、请假、报销、公告这些琐碎的工作不再需要面对面的申请汇报,日常的OA 办公和团队交流模块完美应付各类上传下达和流程管理工作。然之协同办公系统 还集成了聊天工具喧喧,成员间的沟通更加通达便捷。


以前的传统办公却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人力成本,以最基础的请假来说,需要涉及到请假人、部门责任人、负责考勤的行政人员、负责工资发放的财务人员等跨部门多人员的沟通审核,这个层层推进的过程造成了大量资源浪费,长此以往,对于企业来说是中浪费。


最后,协同软件针对不同部门不同岗位进行区别性的功能设置,行政人员的上传下达日常事物安排;市场人员的客户沟通维护管理;财务人员的账目管理都在软件中以更加高效合理的方式呈现,同时待办事项管理功能又能大大提升个人的工作效率培养良好的时间管理意识和更加科学合理的工作方式,这对于企业来说自然是最宝贵的财富。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