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4下面安装php7.1

原创
2017-01-08 09:28:55
王春生
2490
摘要:ubuntu 14下面如何安装php7.1

看网上新闻,php7版本有几个比较严重的安全漏洞。正好php7.1版本也发布了,性能又有所提升,昨天抽空把禅道项目管理软件 官网、蝉知建站 系统官网、然之协同 办公官网都升级到了php7.1版本。

由于ubuntu的软件更新机制,在老的发行版本上面是没有php7.x版本的官方源的。网上搜索了下,主要的思路是使用ppa的源,安装步骤如下:

sudo apt-get install software-properties-common
sudo LC_ALL=C.UTF-8 add-apt-repository ppa:ondrej/php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php7.1-fpm
第一步安装 add-apt-repository这个工具。ubuntu 14下面需要安装这个包。新版本的ubuntu安装的好像是python开头的。

第二步将ppa/ondrej/php这个源添加到apt-get的源列表里面。加上LC_ALL=C.UTF-8是因为非utf-8下面会有一个bug。

剩下的就是一些基本的配置了。不再赘述。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