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之CRM:会记账的CRM

原创
2018-08-08 15:52:48
李艳玲
2033

CRM是通过 对企业业务流程的全面管理来理顺客户关系,降低企业成本。CRM对企业业务流程的管理主要包括:

一) 沟通管理

销售人员通过记录与客户的沟通内容、建立日程安排、查询预约提醒、快速浏览客户数据,回溯客户维护全过程,有效缩短工作时间,也保留了原始的客户资料和数据。

 

(然之CRM 可以查看客户的跟进方式、时间、结果、跟进对象以及沟通细节全程跟踪记录)

二) 合同管理

到达合同签订阶段,销售人员就可以在CRM中创建合同了。CRM中 合同的管理,包括合同编号,购买的产品,成交金额,主要条款,起止时间,签署人等一相关信息一目了然。

(然之CRM 中在合同中点击回款即可记入回款信息)

 

三)回款管理

合同完成后,就到了回款阶段。回款管理包括回款方式,回款时间,回款金额,经手人,账号信息及交付情况等的记录,完美跟踪整个交易流程。

(然之CRM 支持多次回款,在回款单中详细记录回款金额,选择账户,就记好了一笔帐)

 

随着合同及回款的完成,CRM销售流程的使命便到此结束 。而记账环节一般由财务人员来处理。财务人员通过查询账目,确认无误后记录每笔账目。

而中小企业一般现金交易比较频繁,账目不清楚的情况时有发生,财务人员就需要通过与销售人员(包括采购,行政人员等)频繁沟通来进行账目的核实。

但在然之中,销售人员在CRM中记录的回款信息会自动关联到财务记账模块中。款项金额,来源,用处,金额,发票等信息一应俱全,也就免去了财务人员的因记账产生的时间成本和因数据核实带来的沟通成本,提高了效率和准确率。

(财务人员同时在财务记账模块中可以查看到回款情况)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