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virtualbox 最小化到任务栏

原创
2017-05-29 10:42:44
王春生
7416
摘要:使用vboxheadlesstray将virtualbox最小化到任务栏,驻留到任务栏中。

使用windows做桌面开发的童鞋也会经常使用linux系统。virtualbox是一个比较轻量级的虚拟化软件,可以非常方便的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虚拟出linux出来。但virtualbox默认是无法最小化到任务栏的,这样就有很多不方面的地方。一是会占用一个窗口,而来不小心点到窗口还会被virtualbox扑获鼠标焦点,有些不爽。

从网上搜索了下,有一个第三方的软件可以将virtualbox最小化,驻留到任务栏中。软件名字叫做vboxheadless tray,下载地址:http://www.toptensoftware.com/VBoxHeadlessTray/

安装很简单,安装完之后运行,vboxheadless tray会提示你要启动哪一个虚拟主机。也可以通过命令行的方式:vboxheadless 虚拟机名称就可以启动了。

通过这个小软件,就可以将virtualbox最小化到任务栏,感兴趣的童鞋赶紧去下载一个吧。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