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回答问题总结的几句话

原创
2017-02-16 10:34:00
王春生
1820

禅道项目管理软件 蝉知建站系统和 然之CRM系统这几款产品过程中,在QQ群里面回答了大量的问题。现在新入行的童鞋越来越多,不过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总结几句,算是给新入行的程序员(媛)的一些建议吧。


首先,给自己起一个好拼,容易识别的昵称,最好用真实姓名。

很多朋友喜欢用火星文,QQ的名字用一些稀奇古怪的符号。彰显个性当然没问题,不过在交流起来就有问题了。现在QQ群里面人比较多,群内@功能用的很多。别人在@你的时候,如果你用一些火星文,别人就很难找到你。还有一点就是火星文没有什么含义,别人也很难记住你在群里面的发言,不利于交流问题,也不利于营造自己个人的技术品牌。


加群或者和别人交流的时候注明来意。

我管理有十几个2000人超级群,每天会收到大量的加群请求和小窗聊天请求。不注明来意的我往往就直接忽略掉了。有的小朋友问问题也让人苦笑不得,上来就会一些让你很难堪的问题,只好屏蔽。注明来意,也会让人觉得你有礼貌,别人也乐于和你沟通。


QQ群里面不要使用带颜色的大粗体。

经常看到有的朋友把QQ群里面的字体调成粗体,大字,然后再使用红色,或者蓝色。QQ群算是一个公共的交流场合,用这样的字体只会让人反感生厌,对交流没有任何好处。


不要觉得别人应该解答你的问题。

互联网的免费习惯已经深入人心,很多人已经养成直接和别人要答案的习惯。但这一点很不好。也许可以找出很多的原因出来,比如我是新手,我比较捉急,我没有时间,我看不懂英文,等等。别人能帮忙回答下问题,能更好。没有人回答,也不要埋怨,因为这是你自己的事情,自己的路。最终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负责。


最好的投资是花钱买个VPN。

百度出来的文章,看完之后模棱两可。google出来的文章,让人茅塞顿开。对于程序员来讲,回报率最高的投资就是买个VPN。


学会盲打。

说来会可笑,但我发现大量的小鲜肉不会盲打。下载个打字软件,几天就搞定了。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