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开发之网络篇-网络路由

互联网是一个庞大的分层网状结构,亿万的设备分布在其大大小小的子网中。
2021/06/28   陈琦   623

5W1H聊开源之Who和How——谁、如何参与开源?

上次Who的主体是谁“发明”了开源,这一次主体转换,来看看开源发明之后,还有哪些人为开源做贡献?作为普通程序员的我们,又能以怎样的形式参与到开源项目中? 很多人都以为参与开源是一件很高门槛的事情,必须要通过代码贡献才算是开源项目的参与者或贡献者,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理解误区。一个开源项目其实就是一个社区,在社区里面会包含各种各样的角色,开源项目的角色有Contributor(贡献者)、Commi...
2021/06/25   李晓琳   674

测试开发之网络篇-IP地址

不同组织内部可以使用相同的私有地址,这是因为企业内部网络同Internet是隔离的,之间通过路由器进行转发,私有地址并没有直接暴露在公共网络中。
2021/06/24   陈琦   645

禅道在infoQ写作平台、开源中国博客双双获奖!

“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我的我的爸爸妈妈和各位老师……(泣不成声中)”壮士留步,你没有走错片场,这里正是禅道在参加的颁奖仪式现场,阿道正捧着奖杯发表获奖感言呢。什么奖、啥奖杯?且听阿道细细道来。近期,禅道在infoQ写作平台的1周年盛典活动中斩获佳绩。禅道作为早期入驻的内容发布者,在该平台发布50余篇文章,共100000+字数,被阅读近30000次,屡次获得官方推荐...
2021/06/18   李晓琳   694

测试开发之网络篇-常用服务协议

网络协议是通信计算机双方必须共同遵从的一组约定。如怎么样建立连接、怎么样互相识别等。只有遵守这个约定,计算机之间才能相互通信交流。它的三要素是:语法、语义、时序。
2021/06/18   李晓琳   672

5W1H聊开源之Who——谁“发明”了开源?

Microsoft等私有软件厂商对于软件市场的垄断,引发了用户和广大软件开发者的强烈不满,兴起了反对私有软件理念的运动,开源软件就是这种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06/18   李晓琳   753

禅道专业版 10.0.1 发布,主要修复手机端界面,修复Bug。

大家好,禅道项目管理软件专业版 10.0.1 版本发布,主要修复手机端界面,修复Bug。禅道专业版是在禅道开源版的基础上增加增强功能的版本,推出的初衷是为IT企业或部门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其增强功能更加适合企业内部的流程化管理。一、修改记录完成的需求修复手机端界面修复的Bug12201   统计里报表涉及到项目的都显示为执行了1212  &n...
2021/06/16   王怡栋   784

禅道15.0.2版本发布,主要修复Bug

大家好,禅道15.0.2版本发布了!此次发布主要修复Bug。欢迎大家下载升级。
2021/06/15   王怡栋   731

新手程序员必备10大技能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如何为软件开发和编程职业生涯做准备?职场对于初级开发人员有哪些期望?
2021/06/14   李晓琳   541

5W1H聊开源之What——开源协议有哪些?

软件在追求“自由”的同时,不能牺牲程序员的利益。
2021/06/11   李晓琳   369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