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你能接住吗?

转贴
2019-06-21 10:47:47
易天物联
1288
来源:
易天物联
摘要: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最大的灾难不是写代码,而是读懂别人写的代码。羡慕别人的财富,眼红别人的企业,羡慕别人的官位,那么,给你,你能接住吗?
羡慕别人的财富,眼红别人的企业,羡慕别人的官位,那么,给你,你能接住吗?

你眼红别人的小目标是1个亿,让你来管理这家公司,你能管好吗?

之前很多人要求Windows开放源代码,你知道Windows源代码给你,你多少年能看完?

微软2005年发布的Windows Vista的代码行数为5000万行。我们以一张A4纸打印30行来计算,Vista的代码打出来有166万页。Windows Vista 大约50,000,000行代码,算上修正掉的代码估计超过一亿行。内部版本超过上千个,每个版本都有所测试。为其做出贡献的正式工合约工临时工超过数万人。大概的工程量可能和胡夫金字塔相当。

商业周刊曾经对Vista的开发费用进行了估算,预计其所花费的研发费用超过了200亿美元。200亿相当于人类史上最伟大的科学计划之一“阿波罗登月计划”的费用。

就算微软把Windows源代码都给我们,读懂、维护,继而能修改后重新编译,起码也需要几百亿的费用、几万人来持续几十年才有可能。

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最大的灾难不是写代码,而是读懂别人写的代码。

物联网软件、硬件体系很复杂,一个公司不可能完成所有的技术链,随便拿出其中的一个很小的子系统,外部团队来消化,对这个外部团队来说,都是一场痛彻心肺的吞咽。

无知者无畏,一些外行老板,经常下指令给手下:拿别人的代码,招几个人,我们改一下,出自己的物联网产品……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