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款免费又好用的客户管理软件

原创
2017-06-08 08:21:04
李艳玲
1998

专业的市场人员都有一个详尽的客户资料册,以帮助更好的管理客户。客户资料册也从最初的手记本、 Excel表格发展到现在的客户管理系统。成熟的客户管理系统可以帮助市场人员更加科学合理的做好客户 管理工作

相对于 客户管理, 市场上现有的 协同办公软件更加侧重于团队管理,对于广大市场人员来说基础的客户管理功能其实实际意义不大。

然之的客户管理功能更加深入和细致。功能也更加强大,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成熟的客户管理系统。

然之是一款开源的 协同办公系统,为大家免费开放。为了大家更好的了解然之的客户管理功能,本文将详细说明。

当拥有一个潜在客户时就可以记录客户资料了。

在客户管理 -【客户】中添加客户。客户资料尽量详尽,当然也可以随着了解的深入随时补充。需要说明的是,添加客户界面勾选【公共】框后,该客户信息即公共,其他销售人员均可查看,【状态】和【级别】则根据实际情况添加,作用在于 标识客户的重要程度 为维护提供方便。

客户信息添加后便是维护的开始,然之的客户沟通设置为天、周、月计,一目了然,防止遗漏。

然之系统详细记录历次沟通内容,并可设置下次沟通时间,提醒备忘。


通过对客户不断跟进,了解客户需求后,就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相应产品和服务了,此时就需要创建订单了,在客户管理-【订单】中创建,【计划金额】是预估的产品或服务价格,也可以不填写。

订单创建后如果原负责人不再负责此单,可以指派给其他人,其他人可以查看到详细的客户沟通维护过程,如果订单不再继续也可删除。

用过手记本和EXCEL记录客户资料的人都有感触,如果客户资料太多,查找起来就比较耗费时间,不够清楚明了。然之设置了多个检索条件,如客户、产品、状态、成交金额等等,可以快速找到想要的信息。甚至查看产品销售情况,分析总结,数据统计都非常方便。

然之的订单和合同中还有报表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统计需求快速生成报表,对于查看产品销售情况,制定销售计划提供依据。

通过有效维护,就产品或服务、价格等达成一致后,便到了合同签订的阶段了。此时也 从订单的跟踪管理进入到合同的管理。

在客户管理 -【合同】中 创建合同,同时设置合同的起止时间也即合同生效的时间,合同创建后如果不在继续,也可以取消和删除。这里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贡献者】是 指对促成合同签订有贡献的所有市场人员。 因为在实际操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个以上的市场人员合作完成某一订单, 贡献比例与提成比例相对应。

这里体现的是提成与贡献度关联,其实然之的关联无处不在,订单与客户的关联,合同与订单的关联,都是非常贴合实际的设计,也是遵循实际逻辑产生。

合同签订后,就进入回款和交付阶段,如果遇到多次回款的情况可以分别回款,填写实际回款金额保存即可。然之回款中支持记账,勾选【记账】框填写相应信息就可以。回款完成后勾选【完成回款】,至此,一个订单完成。

完成后的合同也可进行编辑和沟通操作,以帮助做好客户回访和新单开发工作。


市场人员由于涉及到提成,工资核算就相对麻烦一些。然之的工资及提成核算位于人力资源版块。在此捎带阐述。

进入人力资源-【提成】,可以看到然之提供订单和产品线两种提成模式,也可以同时提成。订单分阶梯提成和固定提成两种模式,根据情况填写后保存就可以。

产品线提成则涉及到【参与者】,即合同中的【贡献者】。提成根据参与者的参与比例进行分配,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提成基数是【可提成额度】,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后,系统自动生成提成。

如果用到产品线提成,则需要首先添加产品线,在客户管理 -【设置】中设置产品线。

在产品线中继续添加产品,可以添加多条产品线和产品,根据公司需要添加即可。

好了, 然之的客户管理系统基本就是这样,希望本文可以帮你更快了解,如果你也有客户管理的需要,可以自己动手试一试。

发表评论
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